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基建动态

基建规划处开展“两学一做”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16-06-16 作者: 来源:

    为进一步激发职工的爱国热情和荣誉感,深入推进“两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6月14日,基建规划处全体党员和职工,赴眉县常兴镇扶眉战役纪念馆缅怀革命先烈,重温革命历史。 
    扶眉战役纪念馆是为纪念在解放战争中西北战场上最大的一次战役——扶眉战役中壮烈牺牲的3000多名解放军指战员而修建的一处革命纪念馆。一九四九年七月十日,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一野战军第一、二、十八、十九兵团,遵照毛泽东主席和朱德总司令发出的“向全国进军”的命令,在彭德环司令员兼政委的指挥下,以扶风、眉县为中心,东起咸阳、西至宝鸡,北涉西兰公路,南临秦岭北麓的广大地区,向胡宗南主力发起总攻。经过四天激战,歼灭国民党四万四千余人,解放了眉县、扶风、岐山等九座县城,于七月十四日解放了宝鸡,扶眉战役胜利告捷。
    在纪念碑下,支部党员怀着崇敬的心情敬献了花篮,重温了入党誓词。在纪念馆内,前来参观的所有职工瞻仰了革命历史主题图片及各类革命文物。参观结束后,全体人员一致认为,自己的心灵受到了震撼和洗礼,并且纷纷表示,要继承英烈们无私奉献、英勇献身的精神,立足本职,爱岗敬业,不辱使命,再创佳绩,做一名合格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