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基建动态

教育部检查组来校检查基本建设规范化管理工作

发布日期:2018-06-08 作者: 来源:

  6月5日,教育部直属高校基本建设规范化管理专项检查工作会议在交流中心210会议室举行,常务副书记赵忠同志出席检查结果情况反馈会并讲话,副校长马建华出席了汇报会并致辞。

  汇报会上,检查组组长、武汉大学副校长谈广鸣说明了此次专项检查的背景和意义,提出了检查的相关要求;基建规划处杨玉科处长汇报了我校基本建设规范化管理情况、申请2019年度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准备情况及“双一流”建设项目储备情况、“十三五”规划实施总体情况。与会人员就此次检查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座谈。按照教育部要求,检查组对我校基本建设管理资料和“十三五”规划资料进行了详细的对照检查。党委校长办公室、监察处、基建规划处、国有资产管理处、计划财务处、审计处、后勤管理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汇报交流会议。

  5日下午,检查组一行7人深入我校建设工地进行现场检查,并就建设工程的有关情况做了询问了解。

  经过检查,检查组反馈意见认为:我校基本建设管理制度健全,工作流程清晰完备,管理过程规范有序;既重视项目前期调研工作,又注重风险防控。检查组认为我校的有些管理经验可以在直属高校推广,同时也指出了我校基本建设管理中结算、决算迟缓等方面的不足,并提出了改进的意见建议。

  最后,赵忠常务副书记讲话并要求基本建设管理相关部门,要针对检查组提出的意见建议认真分析思考,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方案,积极加以改进改,促进我校基本建设规范化管理再上新台阶,为“双一流”建设提供更加有力的条件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