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基建动态

喜讯:基建规划处获批两项实用新型专利

发布日期:2018-07-03 作者: 来源:

  近日,基建规划处申请的两项实用新型专利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批准授权。

  “一种减震式建筑房屋”公开了一种通过对建筑基础采取柔性连接设计方法,该方法可实现在保证地基基础承载力的前提下抵御地震力,从而达到地震作用下房屋不发生倒塌的设防目标。

  “减震式混凝土浇筑装置”通过采用壳体、喷洒软管和部分减震装置的设置,可实现浇筑设备安全高效地在施工区域内灵活运转。

  长期以来,基建规划处重视职工专业培训和工作中的技术创新,提倡职工在日常工作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将专业能力的提升作为常态化工作。两项专利的获批既是对职工爱岗敬业和技术创新的肯定,同时也激励着全处人员进一步发挥技术特长,在工作中追求卓越,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添砖加瓦,为全校师生更好的做好基础保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