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基建动态

基建规划处扎实组织防汛工作检查

发布日期:2020-06-17 作者:基建规划处 万海 来源:

fd5dec896a6d4d44a930775d3e509499.jpg

6月14日,基建规划处检查在建项目工地防汛准备工作


根据学校《关于做好防汛工作的通知》精神,基建规划处第一时间召开班子会专题研讨防汛工作,成立了防汛指挥领导小组,制定了《基建规划处防汛工作应急预案》,在充分评估此次极端天气可能带来不利影响的基础上,于6月14日组织专人前往学校在建项目工地,现场检查指导各施工企业有序开展防汛工作。

d6e7e901369e4b348d01bcf44bcfad8b.jpg

6月15日,基建规划处组织防汛准备工作“回头看”(农民发展学院楼工地现场)


在3个重点在建项目工地,防汛指挥领导小组首先检查了排水泵、手电、应急发电机、排水带、雨鞋等防汛物资准备到位情况,按照气象局公布的降雨量测试了排水设施摆放位置、排水路径及出入口设置是否满足排水要求。随后,工作组实地检查了脚手架、塔吊和深基坑加固围挡情况,查看了悬挂警示标识牌是否清楚、临时用电和生活用电是否安全、防雷击设施设备是否运行正常,指出了施工现场存在的安全隐患,明确了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

0e09c99d345140b6bc4665ab180e6ad2.jpg

6月15日,基建规划处组织防汛准备工作“回头看”(水建学院楼工地现场)

基建规划处要求施工企业要切实提高认识,高度重视此次强降水可能带来的安全隐患,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强人员值班执勤,增大安全隐患巡查和排查力度,针对围墙护坡、基坑积水、排水管道等重点,定实定细重点工程重点部位的防汛措施,完善细化应急预案,及时报送有关信息。6月15日上午,基建规划处组织专人前往工地“回头看”,重点检查问题整改情况和防汛物资储备到位情况。经检查,各项整改措施均得到了严格落实,有效排除了建筑工地的安全隐患。

编辑:万海   终审:纪淑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