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转发学校《关于做好寒假及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的通知 

发布日期:2009-01-12 作者:   来源:

 

  西 北 农 林 科 技 大 学 文 件
 
校办发﹝2009﹞5号
   

   

  关于做好寒假及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

 

各单位:
  为了统筹安排好寒假及春节期间的各项工作,确保全校职工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假期和春节,现就寒假及春节期间的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放假时间
  学生、教师寒假时间为1月17日至2月22日,2月23日正式上课,教师休假前要完成本学期教学任务;管理人员和教学辅助人员寒假时间为1月20日-2月19日,2月20日正式上班;各研究及实体单位根据工作情况,自行安排放假时间。
  2月21-22日各学院安排学生统一报到注册,2月23日上午各学院将学生报到情况分别报研究生院、教务处和学生处。通勤车1月20日停开,2月20日恢复通车。
  二、假期值班工作
  1.各单位要切实做好寒假值班工作。学校总值班室、学工、保卫、后勤部门安排24小时值班;其他单位假期值班时间为上午9:00-11:30,下午15:00-17:30。
  2.各单位值班人员必须坚守岗位,切实负起责任,确保假期工作正常运转。值班安排表(含值班人员、带班领导的名单、联系电话等)请于1月14日前送党委校长办公室综合科(邮箱office@nwsuaf.edu.cn)。
  3.假期各单位正职领导长时间、远距离外出,应向主管(联系)校领导请假,将去向、时间等告知本部门(单位)值班人员,并保持通讯畅通。带班领导要掌握本单位教职工寒假去向。
  4.学校印章办理定于每周一、三、五上午,请各单位(部门)值班人员严格按照印章使用程序办理相关工作。
  三、坚决禁止各种奢移浪费行为
  节日期间,各单位要认真执行中央有关规定和纪律,不得搞相互走访、相互宴请等活动,减少、简化各种茶话会、联欢会。要严肃财经纪律,严禁利用过节巧立名目突击花钱,禁止以任何名义发放贵重礼品和纪念品,禁止用公款大吃大喝、旅游和高消费娱乐活动。严禁各级领导违反规定收取各种礼品、礼金、有价证券和支付凭证。要大力倡导勤俭节约、文明过节的风尚,引导师生合理消费,杜绝铺张浪费现象。
  四、加强安全防范,确保寒假期间学校稳定
  1.保卫处牵头组织各单位在放假前对教学、科研和生活设施、大型活动场所进行一次安全检查,做好防火、防盗为重点的安全防范工作。实验室管理处要重点做好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以及师生安全使用教育。后勤管理处要做好学生宿舍、食堂的安全检查以及水电暖设施安全巡查,并做好员工安全生产教育。各涉及单位于1月16日前将安全检查情况及应急预案报党委校长办公室。
  2.各单位要把做好寒假及春节期间学校稳定工作放在压倒一切的重要位置,认真落实责任制,注意发现和掌握内部不安定因素,积极采取防范和控制措施,积极调处矛盾纠纷,确保不出问题。一旦发生问题,领导干部要深入一线,做好教育疏导工作,及时果断予以处理,保卫处要加强假期巡逻,特别是春节期间重点部位的防范,要严防刑事案件、灾害事故的发生及“法轮功”等非法组织的破坏活动,确保节日期间的安全稳定。
  五、做好后勤保障,安排好假期职工文化生活
  后勤管理处(服务中心)要做好后勤保障工作,确保假期供水、供电、供暖及其他服务工作正常;工会要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安排好春节期间职工的文化娱乐活动,坚决抵制赌博等不正之风,净化节日期间社会风气;学生处要准确掌握假期留校学生情况,做好学生安全教育工作,并会同有关部门安排好留校学生假期的生活;团委要安排好大学生假期的社会实践活动。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二〇〇九年一月十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