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基建动态

安塞旧楼换新颜 基地建设上台阶

发布日期:2022-12-13 作者:万海 来源:

安塞水土保持试验站是我校水土保持研究所集科研与学生实习为一体的综合性试验站,是学校重要的实践教学和科学研究基地,每年承担着学校和校外人员300余人次教学实习任务。该站以小流域生态系统为单元,研究黄土丘陵区生态环境特征及演变规律。近年来,原有学生宿舍楼年久失修(1991年建成)、设施老旧,已不能满足师生的科研、实习和生活需求,严重影响了试验站整体教学承载力和学科功能的充分发挥。为了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学校自2022年6月启动了宿舍楼及室外维修改造工程。

26e8f5c2445c45ba88839e79e6e37ab4.jpg

安塞试验站学生宿舍楼外立面

经过四个多月紧张有序的施工建设,近日安塞试验站学生宿舍楼维修改造及室外广场整治工程顺利通过竣工验收。工程验收会采取线上方式进行,学校基建、修缮项目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出席了验收交付会议。

d86d68a73cb74f398c8de74b875e8fdc.jpg

宿舍楼内庭院

a749edd43747456a92747122f1606e1b.jpg

学生宿舍

安塞试验站学生宿舍楼建筑面积1,645平方米,高度7.65米,地上两层,总投资约280万元,室外广场整治工程总投资约70万元,主要重新设计改造了给排水、供电、弱电工程,局部结构加固、室内墙面、地面和吊顶,重新敷设了室外给排水管网、改造了室外广场,建成后试验站可增加98名师生的实习科研承载能力。

d5b646f0e7b54676ac08919beaa47ec9.jpg

一层大厅

ceee97e0a34543ed912b0a2201cb5411.jpg

二层休闲区

在项目建设过程中,基建规划处指派甲方代表全程负责工程进度和质量的监督检查。为了降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多次与水土保持研究院及当地政府部门密切沟通,积极协调解决施工过程中的困难和矛盾,确保工程如期投入使用。项目的顺利完成,显著改善了安塞试验站的硬件条件,提高了教学科研能力,对于学校落实“南火北安”生态文明教育战略布局、打造“九曲黄河”生态文明品牌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和深远影响。


编辑:万海   终审:纪淑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