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基建动态

基建规划处组织“四防一杜绝”专项安全检查

发布日期:2020-04-24 作者:基建规划处 来源: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安全发展的讲话精神,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近日,根据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办公室、教育部办公厅和学校下发关于做好防汛抗旱防台风汛前检查的通知要求,基建规划处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做好防汛、防火、防台风和防疫工作,坚决杜绝发生安全事故”这条主线,对北校区图书馆、水建学院楼及试验大厅、农民发展学院等重点在建工程施工现场安全生产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

ad5bd70ad6bc42d2a7bda1f5004c9405.jpg

学校各重点建设项目自3月以来陆续开工建设,基本恢复至节前水平。在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基建规划处采取查阅资料和现场检查相结合的方式,重点围绕值班情况、预案处置、台账记录等方面展开,详细排查了工地现场排水设备运行、基坑边坡及毗邻建构筑物变化、脚手架立杆基础和塔吊基础稳固性等关键部位安全,对工地现场高空悬挂物品、防疫物资储备使用、人员进出登记消毒制度落实等情况进行了认真检查。

c21257cc7ca04b2a86f1da7619cf1489.jpg

检查组要求,施工、监理单位要切实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安全工作,进一步强化企业安全责任、主体责任,在坚决抓好防疫安全和生产安全的同时,要采取有力举措,全力推进项目实施,保证工程进度。

通过安全大检查,进一步提高了施工企业的安全生产意识,消除了建筑工地的安全隐患。下一步,基建规划处将继续做好跟踪检查,切实抓好疫情期间复工复产后的安全生产各方面工作。

二维码.jpg

最新基建动态、招标公告,请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