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基建动态

农科楼空调冷凝水排放整改工程全面启动

发布日期:2021-07-16 作者: 来源:

农科楼是我校目前最大的建筑单体,也是学校的标志性建筑。楼宇交付以来,由于空调及冷凝水无组织安装排放,导致外墙面反碱严重,直接影响了建筑美观,且存在安全隐患,引起师生高度关切。

2015年学院布局调整到位以后,有四个学院搬入农科新楼。895台各类空调逐步安装到位,其中761台空调安装及冷凝水排放存在上述问题。此次整改工作情况复杂,涉及单位多,为了从根源上彻底解决问题,基建规划处先后10余次组织人员现场勘察反碱区域,制定了几套整改方案,并采取划分区域局部实验的方法检验各种方案的实际效果,最终确定了较为稳妥和有效的综合解决方案。

3e0f0896362a4086b81254a28e190b54.jpg

现场讨论整改方案

5月份,学校建设规划委员会决定,由基建规划处负责对农科楼空调安装进行全面整改,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并以此作为“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为了减少对师生的干扰,不致影响正常的办公和科研教学秩序,选择利用暑期完成整改任务。

f31ee4e1e28841d5ab2ce522ab4d991b.jpg

农科楼空调冷凝水排放整改工程启动会

7月5日,农科楼空调冷凝水排放整改工程启动会在园艺学院206会议室召开。冷畅俭副校长出席并强调,要把整改工作当做一项政治任务,各部门要通力合作、鼎力支持,把好事办好。

会后,施工企业的技术人员已进场工作,基建规划处派专人现场负责协调,目前整改任务正在按照方案有序推进。


编辑:万海   终审:纪淑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