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基建动态

迅即行动 抓细抓实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和项目按期交付两场硬仗

发布日期:2022-03-29 作者: 来源:

2022年3月,新冠疫情突然卷土重来,学校第一时间展开部署校园封闭管理,战疫号角再次吹响。学校建设管理部门严格贯彻落实教育部、省、区和校党委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强化在建项目工地疫情防控检查,抓细抓实一线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始终保持严防严控状态。

在建项目工地分处南北校区5个区域,每日在工地施工人员多达500余人,人员、材料车辆进出校园较多,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复杂。学校建设管理部门领导班子坚决执行校党委关于应急状态下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指示要求,迅即行动,成立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工作组,在常态疫情防控措施基础上,研究制定了《在建项目应对突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管理实施方案》,安排检查专班逐个检查各在建项目工地与校内连接通道封闭、硬隔离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在农民发展学院楼、南北校区研究生公寓楼等在建项目现场,应急处置工作组深入项目部、施工现场,实地检查口罩佩戴、扫码测温、出入登记、消毒液储备、卫生消杀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逐人排查务工人员来源地、疫苗接种、近期活动轨迹及核酸检测结果。

1c2743f54f484c6faae4501690b5c323.jpg

大巴车集中接送施工人员进出校园施工现场

北校区图书馆等项目由于地处学校中间位置,施工人员进出存在与校内人员接触的可能性。学校建设管理部门要求施工企业立即启动应急预案,采用大巴车接送人员进出校园,严禁人员中途下车,确保人员按时校外集中乘车,直通施工现场。项目甲方代表每日随施工企业车辆进出施工现场,全程协调监督人员进出情况。其他工地继续严格执行“专用通道直通校外、与校园隔离管理”的举措。

为了严格落实教育部和校党委最新的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学校建设管理部门召开专题会议,及时修订完善《施工现场新冠疫情处置应急预案》,进一步压实责任、细化措施。督促各参建单位严格落实防疫主体责任,坚持“早排查、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的防控原则,在现场疫情防控措施到位的前提下,集中组织全体务工人员每隔48小时开展核酸检测,将人员8小时以外居住场所和活动轨迹纳入管控和排查范围,要求人员执行“住所-工地”两点一线流动,每日对施工现场封闭情况进行检查,切实把责任压实细节、抓细抓小。

b991166425f54241b08004d5b0356143.jpg

检查施工单位材料选配情况

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面对技术人员短缺、材料进场受阻等不利影响,领导班子靠前指挥、坐阵一线,统筹指导各施工企业拓展材料选配来源,研究替代方案,合理调配技术力量,确保工期不延误。

任务艰巨,时不我待。学校建设管理部门将紧紧围绕学校年度中心工作,继续发扬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按照既定的“重点工程全面交付年”年度目标,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克服疫情影响,确保5个重点项目按期交付。


编辑:万海   终审:纪淑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