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基建动态

火地塘试验林场1号学生宿舍楼项目开工建设

发布日期:2020-07-22 作者: 来源:

7月21日,火地塘试验林场1号学生宿舍楼在可研、用地、设计等工作均已完成的基础上,施工企业正式进场,全面开工建设。

88ba0e2f8cbb49069fa781fffb64b7d1.jpg


原火地塘试验林场1号学生宿舍楼建于1988年,楼内设施简陋、抗震性差,2014年被当地政府认定为D级危楼,直接影响了正常教学科研任务。此次拆除新建的宿舍楼总建筑面积3575㎡,地上4层、地下1层,总投资1488万元,建成设计的内容主要包括办公室、学生寝室、展览室、实验室、标本室、资料室和公共活动区,其中下层主要设置半开敞式学生实习活动空间、学生洗浴及洗衣房。

b956ea3a3d3448369c38e0fd22492235.jpg

该项目是学校2020年重点建设项目,北临学生运动场、东临综合楼、南临210国道,位于学校火地塘试验林场基地院内,由陕西省现代设计建筑研究院设计,陕西大成建设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监理,安康市长兴建筑(集团)有限公司施工。此次宿舍楼的拆除新建是提升林场科教支撑条件的实际需要,也是学校建设一流大学对实践教学基地建设发展的必然要求,项目建成后将全面提升火地塘试验林场服务实践教学承载量,充分彰显学校教学优质资源和人才培养特色。

目前现场已完成施工用水用电接入、工地大门和围挡施工、临建施工、项目场地清理及部分土方开挖等工作。该项目处于秦岭腹地,对于施工安全和绿色环保的要求非常高,基建规划处和场站管理处(场站服务中心)先后多次与省、市、县地方政府有关部门积极协调推进前期工作,得到了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目前正在全力推进项目建设,确保项目按照计划执行。预计该项目2021年底前竣工交付。


编辑:万海   终审:纪淑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