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基建动态

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发布日期:2021-06-30 作者: 来源:

为了贯彻落实李兴旺书记在学校稳定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抓好安全生产,防止建设工地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6月24日下午,基建规划处组织全体职工、校内在建项目施工、监理单位负责人等40余人,召开安全教育大会。

c2c98851fff74aa8a09d0384f549b3c8.jpg

会上,崔鹏飞同志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对湖北十堰市张湾区艳湖社区集贸市场燃气爆炸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和《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工作的通知》精神。

杨玉科同志从近期发生的太白山车辆侧翻、复旦大学杀人案、杨凌滨河湾项目塌方人员伤亡等事故入手,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教育大家要充分认清抓安全、保稳定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他强调,当前学校在建项目多、点位分散,又值夏季失火等安全事故易发多发期,全体人员必须坚定不移地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的批示精神,正确理解安全和稳定的辩证关系和重要意义,牢固树立全员、全方位安全责任意识,补短板,强弱项,切实把安全稳定工作记在心上、抓在手上、常抓不懈、一抓到底。

3eff2ca2652c46bfa9a77b7565714118.jpg

杨玉科同志讲话

最后,大家一起观看了安全教育纪录片《生命重于泰山》,影片从案例入手,系统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诸多重要论述,深刻分析了各类事故的惨痛教训,让所有与会人员深受教育。

29dfb078d1f74c398b15b4588c29ecd4.jpg

集体观看安全教育记录片

下一步,基建规划处将结合学校假期安排,在组织各单位认真自查安全隐患的基础上,暑假前组织安全大检查和不定期抽查,通过采取一系列强有力的举措,确保所有在建项目安全有序推进。

编辑:万海   终审:纪淑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