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基建动态

南北校区研究生公寓楼顺利封顶

发布日期:2022-01-20 作者: 来源:

北校区18号研究生公寓楼、南校区23号研究生公寓楼被一条条写满祝愿的彩带装扮的十分耀眼,1月18日,在一片喝彩声中,南北校区研究生公寓楼顺利封顶。

a00b7b5646ef4791bf48d59132aa8861.jpg

北校区18号研究生公寓楼顺利封顶

这两个项目是我校“十四五”规划重点建设项目,北校区18号研究生公寓批复总用地面积6,076.47㎡,建筑面积18,850㎡,批复投资9,423万元。南校区23号研究生公寓批复总用地面积8,335㎡,建筑面积21,440㎡,批复投资10,241万元。均为地下1层,地上13层,建成后将提供宿舍共891间(住宿3164人)。

23.jpg

南校区23号研究生公寓楼顺利封顶

两个项目于2020年年底立项,按照基建常规流程,工期太紧,根本无法完成任务,为了按期交付,基建规划处首次探索使用EPC招标方式,确保挑选实力强劲的公司,以最短的工期、最紧密的衔接来完成两个公寓楼的建设任务。

2021年5月25日施工单位进场后,我们就制定了“比进度、比质量、比安全”施工竞赛方案,极大调动了施工企业的积极性。进入冬季后,为了减少治霾带来的不利影响,多次与地方住建局、环保局、质监站沟通协调,达成“区校合力保工期”的广泛共识,采取超常措施排除一切干扰因素。

去年12月底西安新冠疫情爆发后,基建规划处多次与地方防疫部门沟通协调,在疫情防控安全前提下,为材料运输车辆进出杨陵开通绿色通道。在西安主要供货商材料断供的危急时刻,积极与宝鸡方向的多家企业联系,寻找材料替代方案,有力保证了工程不停工、工期不推迟。

项目充分考虑到功能延伸、快捷服务、系统多样等因素,为每个公寓楼设计了约1,000平方米公共裙房空间,提升楼宇品质的同时,为后期一站式服务和服务功能拓展升级留下空间。两个项目建成后,将极大缓解我校研究生住宿压力。工程计划2022年8月正式交付使用。


编辑:万海   终审:纪淑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