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校园规划

校园基础设施 

发布日期:2007-08-19 作者:   来源: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校园建设总体规划校园基础设施  

  学校占地面积较大,校内教学区、办公区、职工生活区、学生公寓区及体育运动区等建有众多建筑,有着自己独立的基础设施系统。基础设施完整的规划、合理的设计和正常的运行是学校各项工作正常开展的基础,在校园总体规划中占有重要的地位。主要设计内容包括:
  1、给排水系统:主要内容包括设计依据、给水系统、消防系统、排水系统、雨水系统、热水系统、饮用水系统及其他供水系统。
  2、电气系统:主要内容包括设计依据、负荷等级、供电电源、供电系统及变电所、低压配电系统、照明系统、消防配电系统、防雷接地系统、弱电系统规划等内容。弱电系统包括在建筑群中实施结构化布线系统形成智能建筑的信息通信系统(CA)、智能建筑的办公自动化(OA)、智能建筑的设备管理自动化系统(BA)。
  3、暖通空调系统:主要内容包括设计概述、设计依据、设计条件、动力源设计、空调系统设计、空调水系统、采暖系统设计、通风系统、消防设计、环保设计、自控设计等。
  4、天然气系统:从市政天然气管网进线至校区调压站调压后,经室外管沟敷设送至各用气点。
  5、道路交通系统:合理规划设计校内主要交通道路,并与市政城市道路有机衔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