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支部工作

联建联学讲党史 明理增信勇担当

发布日期:2021-06-11 作者: 来源:

为了进一步引导全体党员时刻铭记中国共产党奋斗的光辉历程,2021年6月2日,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张芬副教授受邀,以《开天辟地、砥砺前行,初心如磐、救国救民》为主题,为基建规划支部和联建支部(中建三局图书馆项目部党支部)全体党员讲授了一堂主题鲜明、知史鉴今、砥砺初心的专题党课。

a120da5244094499be18dc999deab0ad.jpg

全体党员认真聆听党课

张芬副教授从“百年党史视域下的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角度出发,带领全体党员回顾了我党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光辉历程,从“建党伟业、国民革命、土地革命、抗日战争、解放战争”五个时间维度,系统梳理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主题和主线,讲授了中国共产党百年风雨历程、百年辉煌成就,分享了她对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抗战精神、西柏坡精神等伟大精神的心得和体会,并鼓励大家要从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保持开拓进取、奋发有为的状态,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

张芬副教授的授课结合了自己学习时的感悟和体会,既有理论阐释、又有事例讲述,既有数据分析、又有经验总结,既有政治高度、又有学习深度,让全体党员受到了一次生动深刻的党史教育。

c482775612f44e9d92becdd66c55dd7c.jpg

张芬副教授讲授党课

授课结束后,中建三局图书馆项目部党支部李锦同志表示,张教授授课十分精彩,我们要以此次辅导授课为契机,进一步抓紧抓实党史学习教育,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切实学出坚强党性、学出信仰担当。基建规划支部杨玉科同志表示,一定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与联建支部一起,把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放在推进学校重点建设项目上,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256b02fa8b8a4761953449880ffec6a2.jpg

支部书记杨玉科同志交流发言


编辑:万海   终审:纪淑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