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支部工作

走进红色延安 感受革命情怀

——基建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8-07-25 作者: 来源: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7月19日至20日,基建支部组织党员同志和全体职工赴延安、梁家河开展了“走进红色延安  感受革命情怀”主题党日活动。

  两天时间里,同志们先后参观了枣园、杨家岭、延安革命纪念馆、梁家河村,观看了大型历史舞台剧《延安保育院》。通过参观学习,大家感受了老一辈革命家在延安的红色岁月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两天生动的实践课,让同志们的心灵和精神得到了一次洗礼和升华。

  枣园革命旧址是此次延安之行的第一站,同志们参观了中央书记处小礼堂,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朱德、任弼时、张闻天、彭德怀的旧居;在杨家岭革命旧址,同志们参观了中央大礼堂和毛泽东等中央领导居住过的地方。通过对历史的回顾,大家对延安精神有了更直观的认识,对新时代弘扬延安精神有了更深入的思考。

  延安革命纪念馆里,丰富的人物模型、沧桑的历史图片、生动的文字介绍给同志们再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延安生产、生活、战斗的情景,带领大家回到那战火纷飞的年代,感受革命先辈在极其艰苦的条件下自力更生、浴血奋战的革命斗志。

  《延安保育院》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抗战时期为保育儿童而成立的延安保育院之真实历史为主题的大型原创红色历史歌舞剧。该剧依托大量深度挖掘的第一手珍贵史料,以现代舞台剧为主要表现形式,展示了新中国的大爱精神和纯真情怀,铸就新时代的“延安梦想”。通过一幕幕70多年前发生在宝塔山下、延河水畔的革命战争故事,使大家在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同时,感受了浓郁的陕北文化气息。

  同志们走进习近平总书记曾经插队、担任村支书生活工作过的延川县文安驿镇梁家河村,追随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留下的足迹,参观了梁家河村史馆、知青沼气池、知青故居等,聆听了总书记在梁家河插队劳动的系列事迹,真切感受到总书记当年扎根农村,与梁家河群众相濡以沫、苦干实干、锐意进取、共克时艰的奋斗历程和为民情怀。

  两天紧张的行程,同志们虽然身体疲惫,但内心无比充实,一次次的驻足瞻仰,一次次的用心聆听,深刻感受到新中国的来之不易,也更加坚信,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我们的国家必将日益昌盛强大。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大力发扬延安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使命担当,为学校“双一流”建设积极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