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支部工作

基建支部集中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发布日期:2018-10-19 作者: 来源:

  10月10日,10月17日,基建支部利用两个下午,组织全体职工集体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会上,何明骏同志首先介绍了新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出台背景,他指出,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广泛吸收了2015 年 10 月以来关注度高、针对性强的意见和建议,重点突出、目标明确、务实管用,充分体现了近年来党的建设一系列理论创新和实践经验,实现了党内法规制度的与时俱进,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了坚强纪律保证。杨玉科书记要求广大党员在学习新条例的过程中,要把握本次《条例》修定中的政治性、时代性、针对性,进一步强化纪律观念,做到守纪律、讲规矩、知敬畏、存戒惧。

  在集中学习讨论的同时,为了更深刻理解新条例的相关内容,支部组织与会人员又观看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亮点释义》系列微访谈节目,听取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法规室参与《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修订工作的有关同志,对《条例》亮点内容进行解读释义。

  通过多种形式的学习,大家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有了更加深刻、准确的理解,有助于广大党员严格遵守《条例》,筑牢思想防线,增强拒腐防变意识,更好的推进学校基本建设工作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