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支部工作

支部联建做引领 党建延伸向基层

发布日期:2019-05-17 作者: 来源:

  为深入推进从严治党向纵深拓展、向基层延伸的总体要求,实现哪里有党员哪里就有组织的基层党建目标,基建规划党支部创新基层党建形式,经过一段时间的精心筹划,近日在北校区图书馆建设工地与中建三局图书馆项目党支部举行联合党建启动仪式。基建规划处全体党员、图书馆项目部全体党员、中建三局西北公司党委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双方单位领导共同为党支部联建活动室揭牌。

  北校区图书馆项目是我校“十三五”重点建设项目,建筑面积4.5万平方米,建设周期预计2.5年。基建规划党支部现有党员16名,承建单位中建三局项目部现有党员4名。为加强建设项目流动党员管理,将党建的政治引领作用延伸到项目建设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员带动群众形成攻坚克难、建设精品工程的战斗堡垒,基建规划支部以“各自隶属管理,互相交流学习”的形式明确共同攻坚目标,与项目部开展支部联建活动。联合党建将通过贯穿整个建设周期的一系列支部活动,使双方党建工作有效联动,达到党建引领思想、形成战斗堡垒、实现共同目标的目的。

  启动仪式上,基建规划支部书记对联建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将联建计划落到实处;二是要支部互学互鉴,切实提升基层党建质量和水平;三是要强化稳定安全意识,确保建设期间各个环节的安全稳定;四是要以联建做引领,把图书馆项目建设成样板工程、精品工程、群众满意工程。本次联建活动是基建规划支部实现党建全覆盖的新尝试,在今后的水建学院楼、农民发展学院等项目建设过程中,将扎实持续推进该项工作,把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