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支部工作

基建规划处召开2022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3-02-24 作者: 来源:

2月23日晚上,基建规划处召开2022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杨玉科处长主持会议,全体处级领导参加会议。

eef4540e87844a3c9040f1087a7e1bf4.jpg

召开民主生活会

会前,领导班子进行了充分准备,采取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学习了规定书目和内容,认真开展了谈心谈话,撰写了发言提纲,多次集中“会诊”班子及个人对照检查材料,深入开展党性分析,剖析思想根源,找寻问题背后的问题,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上,杨玉科对开好民主生活会提出五点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从思想深处深刻剖析自己;要坚持从严从实,从工作实际分析问题根源;要把准主题要求,紧紧围绕会议主题对照检查;要突出问题导向,把存在问题找准找实;要用好批评武器,不讲情面开诚布公提意见,真正从思想上、工作上、生活上全面检视自己、剖析自己,确保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新气象。

8455a2ea53c7442fbf03c86346801edc.jpg

杨玉科同志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

杨玉科同志代表领导班子逐条对照说明了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重点围绕“六个带头”方面查找了班子存在的13个具体问题,并剖析了产生问题的思想根源,从“抓学习教育,把稳政治方向”“抓班子建设,形成整体合力”“抓主责主业,推动事业发展”“抓作风养成,筑牢廉洁防线”4个方面提出了下一步整改措施。

杨玉科同志带头,每名班子成员逐一进行问题查摆,深刻剖析原因,报告个人廉洁自律情况和重要事项,本着对自己、对同志、对组织、对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从团结的愿望出发,认真、中肯、客观地开展相互批评,不拐弯抹角,不讲官话套话,以诚相待、直击问题。每位班子成员接受批评意见,做到了虚心接受、“照单全收”、态度真诚,并表示将结合自身分管工作认真思考、举一反三、沟通协调、整改不足,为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及推进各项工作共同努力。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杨玉科在讲评中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严格按照程序规定开展,班子成员实事求是的自我批评、自我剖析,体现了党内组织生活的严肃性,既有红脸出汗的紧张与严肃,又有加油鼓劲的宽松与和谐,为今后的问题整改打好基础,展示了作风建设的新气象。


编辑:万海   终审:纪淑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