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支部工作

基建规划支部和联建支部同上一堂党史课

发布日期:2020-07-04 作者:万海 来源:

2020年7月1日,基建规划支部与中建三局图书馆项目党支部(联建支部)共同参加了学校“同上一堂党史课”活动。

首先,基建规划支部书记简要回顾了一年来双方开展联建活动情况,围绕以党建促业务这个主题,分析了当前支部党建工作中还需要关注的问题,简要介绍了此次联建活动内容。

693e1d2f755a493bb80a6063235fc62c.jpg

随后,双方支部全体党员以观看线上直播的方式,认真学习了西安邮电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袁武振的党史课,袁教授以“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为主题,系统总结了党领导陕西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历史进程和基本经验。在课程结束后,全体党员还共同观看了《战“疫”一线党旗红》公益专题片,当看到广大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建筑工人、企业职工等各行各业中的党员同志,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主动叫响“让我上、我先来”的感人场面,全体党员无不被这些英雄冲锋在前、敢为人先的精神所深深打动。特别是当看到中建三局设计员黄甜的先进事迹时,现场人员感同身受,都红了眼眶,其中图书馆项目部李锦同志还分享了自己紧急支援西安公共卫生中心建设和局里同事支援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建设的感人经历。

活动最后,杨玉科同志围绕党建工作、巡视工作和联建工作提出了要求,并强调联建的目的就是要将党建的政治引领作用延伸到项目建设中,切实把北校区图书馆项目打造成为精品工程、样板工程。项目支部党员加昆同志说,通过共同回忆战“疫”经历,感受到了国家强盛带给老百姓的健康和生存保证,感受到了团结一致共同抗“疫”的民族凝聚力,接受了精神上的洗礼,在今后的工作中还要继续加强支部之间的交流。

编辑:万海   终审:纪淑鸳